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般红紫斗芳菲

2014-03-22 17:4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文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在引领青年,弘扬集通精神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青年立足岗位,奉献集通,成长成才,努力在全段青年中营造“知识型、学习型、技术型”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全段共青团再上新台阶,段团总支把握工作重点,在全段青年中深入开展了“奉献集通  成长成才”活动。

段团总支深入挖掘基层团组织在施工现场、确保安全、安康杯争创等方面的活动品牌。一是认真总结冬春运立功竞赛活动,“爱心互助”志愿服务活动,师徒结对子活动,新入路青年职工职业生涯导航活动,团支部活动方案设计竞赛等先进的工作方法,提炼主题,突出重点,利用团干部知识讲座,复合型青工培训等机会,为青年职工讲解团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努力使段团总支的“巧思路”转化为团支部的“好方法”。二是各车间团组织结合本系统,本单位特点,总结提炼了团工作亮点品牌,如中修车间“父与子”师徒活动,维修车间的“创精品机械车”活动,道岔车间的“一带二,一对红”党团员传帮带活动等,段团总支充分利用“奉献集通  成长成才”活动平台,将这些品牌工作的核心思想归拢提升起来,督促他们全方位,多角度吸纳精华,并有效运用在自身工作中,努力提升团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在全段范围内树立岗位标兵、技术能手、业务尖子、职业道德模范,并将公司历年先进工作者,“火车头”奖获得者等先进人物事迹梳理成“宝典”下发给每个青年职工代他们学习,为争打造更多的“业务尖子”和“技术能手”。

按照集团公司团委的总体工作部署,自去年11月起,段团总支积极开展“奉献集通  成长成才”活动,今年3月份在活动告一段落的时候开展了评比工作,采取青工自荐和他荐相结合的方式,段在青工中经认真评比,成绩排名,公正公示的基础上,产生了2名爱岗敬业“奉献集通  成长成才”先进个人,和4名业务过硬青工标兵。

段团总支筛选除全区职工技能大赛3名优胜者外,还筛选出历年荣获段、集团公司先进青年典型,引导一线青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成才观,努力使他们形成“快乐工作、工作快乐|的思想观念。他们以入职2年时间为限,深入挖掘工作业绩突出,甘于吃苦奉献,工作一线的优秀青年典型,发掘其快乐工作的乐观精神,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互帮互学的优良品质。并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今年3月份为丰富新入路青工文化生活。由团总支牵头,积极筹划开展了“爱草原、爱集通”主题团日活动,组织26名新入路青工参观锡林浩特蒙元文化中心、城市展览馆和锡林郭勒大草原,通过了解锡林浩特地区的历史沿革、人文景观、地理优势、城市建设、能源开发、风土人情,结合老职工现身现身说法的亲身经历将集团公司发展建设、锡多线建设、煤炭运输、货运营销、线路养护等一一讲述给青年职工,使他们对集团公司的发展前景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为“奉献集通 成长成才”坚定了信心。

段团总支让先进青年典型,分系统、分层次精心选拔具有代表性、普遍性教育意义的先进青年,组成事迹报告小组和技术经验交流小组,分车间、班组、施工区段组织宣讲和经验交流,先进青年谈成长、教方法,与会青年谈体会,谈生活,谈婚姻,说感受,通过互动交流,传帮带等形式,引导和激励青工更好地发展自我,不断为他们提供享爱工作和生活的“原动力”。

知识如海洋,学习无止境,做知识型员工,必须先做学习型职工,团总支除开展上述青年团工作外,特别注重引导青年职工加强学习,他们从“奉献集通  成长成才”活动开展以来,始终把读书学习,积累知识作为青工的主要工抓紧做好。分阶段、按重点,有侧重开展“三个一”读书活动,积极发挥流动书箱,小图书角,职工自筹图书的作用让全段职青工积极参与“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发自内心的感想,讲一个自己感受最深的故事。并且由车间团组织带领本车间青年职工利用“三会一课”,点名会,学习会等时候进行学习,在全段发起“我和先进差多少”“我的知识有多少”等主题讨论活动,引导青年在讨论学习知识中,渐树渐立“爱岗敬业、苦干实干”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先进,勤奋学习、努力攀登的探索求知精神和“积累知识,勇于实践”的开拓创新精神,在开创集通铁路辉煌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大展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