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管理需唱好“黑脸”和“红脸”

2014-03-19 08:0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脸谱在中国的传统戏曲中代表人物不同的性格和表情,如红脸表示仁义忠诚,黑脸表示公正刚直。由此,笔者想到在铁路安全管理中,安全管理人员需唱好“黑脸”和“红脸”。

首选,安全管理人员要唱好“黑脸”,铁面无私抓问题。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安全管理人员发现职工违章违纪时,要敢于唱“黑脸”,恪尽职守,当面指出问题,严肃批评教育,以铁面无私的态度让职工认识到违章违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职工的遵章守纪意识,避免问题发生。

其次,安全管理人员要唱好“红脸”,和风细雨润人心。安全管理人员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的同时,也要关心职工的思想情绪和生活,主动与职工谈心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教育引导和给予帮助。特别是当职工表现积极、较好地完成任务时,更要唱好“红脸”,表扬肯定,以和风细雨的教育使职工自觉遵章守纪,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铁路安全管理中,唱好“黑脸”和“红脸”,刚柔相济才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效。 刊自内蒙古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