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中车务段抢运农用物资力保农民春耕

2014-03-14 08: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王国强

(唐茹 王国强)阳春三月,汉中车务段的 “三农”物资运输服务小分队分别奔赴14个市县,了解企业货主运输需求和市场需求。截至3月6日,他们已装运化肥等农用物资1600余车,最大限度满足了农民春耕需求。

“到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陕南汉中被誉为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车务段管内的安康汉阴、汉中洋县等地种植了数万亩油菜,每年举办油菜花节,拉动当地农业经济稳步发展。3月份,正是油菜等农作物急需施肥之际,当地大宗化肥运销大多通过铁路运输。

这个段树立 “火车跟着农民需求跑”的理念,在各货运站成立服务小分队,召开货主座谈会,走访货源辐射区内的重点企业和周边市县村镇,上门了解生产、供应、销售、库存量、发运和到达情况,建立详细的农用物资运输信息档案。

为了不让农民 “等米下锅”,这个段开辟春耕农用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建立日分析汇报制度,由专人负责每天分析运输情况。段运输生产指挥中心紧盯农用物资运输情况,提升运输效率,确保各货运站兑现当天装车计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