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厦门站南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2014-03-07 08: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东 张秀

(李晓东 张秀)近日,中国中铁建工集团上海分公司承建的厦门站南站房经过为期半年的紧张施工,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北站房于3月1日拆除重建,将与南站房连成整体。

厦门站改扩建工程由车站主站房(含站场)和市政配套工程两大部分组成。站房平面呈矩形,南北长206米,东西宽145米,南北站房通过高架候车厅连为一体,主站房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站场规模由现在的3台5道增加至5台9道。

据介绍,厦门站改扩建工程具有工程量大、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等特点,尤其是站房拆除和站场施工面临拆迁难度大、交叉施工等困难,给施工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此,中铁建工集团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科学安排施工计划,按照 “安全、优质、科学、高效”的管理要求,推行 “本质安全”的工作理念,加强对洞口、爆破、临电、大型机械的管控,确保人身安全。

在施工组织管理上,他们本着多方协调、总体部署、见缝插针的理念,提高了施工效率。

改扩建后的厦门站候车面积将是目前的5倍以上,旅客进出模式与机场、厦门北站相同,列车接待能力大幅提升。建成后,厦门站将拥有南、北两个广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