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白旗工务段“公开明责”畅通服务基层连心路

2014-02-28 11: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峰

“快来看,段里各个科室的分工职责都挂到网上啦,以后咱们去段里办事,啥事找啥人一目了然,这下可方便多了。”2月26日,白旗工务段化德线路车间安全技术员王飞兴奋的招呼着同事们,兴致勃勃的一同浏览起各个科室的职责分工公示。

“车间的工作与段里各个科室都有关联,一些事项该找谁办,有时候一下子还真弄不明白,现在对照这些公示内容,直接就可以找到经办人,段机关服务基层的这个举措真的很给力。”车间党支部书记郭军一边阅读公示内容,一边高兴的说道。据了解,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筹备阶段,该段倾心为基层车间班组打造畅通无阻、高效有为的服务格局,及时组织各职能科室梳理职责分工并公开明示,通过明确具体事项经办人,明确具体事宜经办过程,让基层部门在办事过程中简化诉求流程,缩短经办时间;同时也大力祛除各科室以往因职责不清、范围不明产生的相互推诿、拖拉缓慢的工作状态。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要求机关各职能科室,尤其是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人事、财务、党群、办公室等部门,对待群众提出合理诉求和待办事项,坚决做到人人有接待、件件有办理、事事有反馈。针对基层反应的生产生活问题,按照不同类别,由主管领导牵头,纳入分管科室每周督办事项之内,按期督导推进落实,确保在职责范围内解决好基层部门和职工群众提出的困难,促进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持续稳定。

据该段党委书记孙国东介绍,狠抓机关服务意识的强化,是该段党委践行务民务实清廉这一教育实践活动内涵的有力举措,通过把基层冷暖放在心上、把解决效果拿出晾晒、把工作作风接受监督作为检验群众满意与否的标准,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真诚服务的作为,为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营造积极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