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线建设”温暖人心

2014-02-28 10: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雅婷

   “看我们的新型暖棚小菜园,以后冬天也能吃到新鲜的蔬菜了。待会儿再带你去看看我们的书屋和浴室都可棒了!”白音库伦电务职工小李兴奋地向笔者介绍道。

   自开展“三线”建设工作以来,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锡林浩特电务段始终以“职工之家、群众需求”为宗旨,结合“六五二一”生活服务设施建设规划,在段各级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多方筹集资金,进一步改善了一线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休息、文体娱乐、卫生健康的条件。

2013年中,该段在认真完成各阶段及年度“三线”建设前期调研、计划说明编订、签报起草、审核呈报的基础上,为白音库伦、桑北地区配置了篮球架、羽毛球架、网球架、图书等文体设施。大大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使职工们在休闲之余,可以阅览图书和进行乒乓球、篮球、室内跑步等体育活动。

职工书屋建设

   该段先后在正蓝旗车间、多伦、白音库伦车间、桑北、锡林浩特车间设立了5个职工书屋,应职工需求配备文化、饮食、旅游、名人传记、职场心理等方面的读物、书刊。此外还在锡林浩特电务车间设立网络学习室,以便通过阅读和上网浏览提高职工文化素养,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在段工会的指导下各车间工会委员会均设定专人负责“职工书屋”及网络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对书柜、桌椅和电脑等公共财产使用管理工作。

“小菜园”建设

   在“小菜园”建设工程中,锡林浩特电务段本着提高职工伙食标准和质量的原则,结合该段实际,对职工“小菜园”认真规划、建设、管理。2013年春季,在原有2处“小菜园”的基础上新增设白音库伦、多伦两处“小菜园”。5月份开始,在锡林浩特电务三工区菜地主要种植了土豆、大葱、辣椒、韭菜、青椒等蔬菜,菜园种植面积达300平米,每天最高产量大约10公斤。正蓝旗电务车间“小菜园”总面积675平方米,种植了生菜、白菜、卷心菜、芹菜、西红柿、豆角、南瓜、胡萝卜等蔬菜。每天最高产量为30公斤,满足了食堂的蔬菜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伙食团的蔬菜花销,丰富了职工餐桌,提高了职工食堂的饭菜品质。

职工食堂(伙食点)建设

   为强化职工食堂的管理工作,该段工会引导各车间工会积极参与职工食堂(伙食点)建设,做好相关账目检查、审核、建档工作,保证物品采购、账目管理公开、透明。根据实际为各车间职工食堂配置了消毒柜、冰柜、货架、蒸饭车、热水器及碗筷等餐具。在餐饮方面注重饭品质量,营养搭配,做到全心全意为职工着想。

职工体检及“小药箱”管理

   在职工医疗保健方面,该段更是下大力气为保障职工健康努力。根据集团公司年度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安排,在段工会的带领下各车间工会积极组织在岗合同制职工及离退休人员按期进行健康体检,定期督促、提醒,并做好体检人员统计工作。在集团公司开展为职工及家属“送医、送药、送健康”巡回医疗活动中,该段指导各车间工会将沿线职工及家属健康情况进行摸底,有针对性的进行就医问诊,使这次活动落到实处。为了让广大职工提高保健意识,该段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并要求各车间、班组设立健康保健知识宣传栏。在各车间、班组的“小药箱”配备工作中,该段采取定期检查、定期补齐政策,确保职工用药安全,常用药充裕。

   “很幸福,段里为我们做的这些事暖的是我们的心,很多时候有在家的感觉。”锡林浩特电务车间职工小张幸福的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