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连地铁西安路站主体结构完成施工

2014-02-17 09:1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从坤 李吉成

(赵从坤 李吉成)近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四公司施工的大连地铁103标西安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

大连地铁一期工程103标全长2.376公里,包括2站2区间。其中西安路站地处大连市商业圈,位于西安路正下方,车站埋深6米至8米,主体为单拱双柱三层结构岛式车站,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是大连地铁规模最大、最复杂的车站,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暗挖法施工车站。

面对高风险、高难度的施工情况,该公司项目部以保安全为前提,精心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利用立柱进行洞桩施工,在上方形成一个巨大的 “安全帽”,使施工更安全、更高效。

他们还因地制宜,使原来3个竖井靠井架提升出渣进料变成4个竖井一个斜坡道,把以往需要二次倒运的垂直运输变成了水平运输,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