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衡阳车务段积极打造文化春运服务品牌文化春运获万人点赞

2014-02-17 09: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侯全仁

(朱进军 侯全仁)2月6日农历大年初七,在衡阳车务段管内看到,衡阳站售票大厅里一帧帧具有雁城文化特色的大型画卷,郴州站售票厅里一根根洋溢着福城喜气的 “福”字文化立柱,永州站候车室里一幅幅充满着潇湘气息的文化长卷,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受到旅客广泛好评。

衡阳车务段管辖衡阳、郴州、永州等57个车站。为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他们运用文化的魅力来服务旅客、服务春运

该段在衡阳、郴州、永州3个大的客运站,结合地域特色、文化特点和人文气息创建了服务文化品牌。郴州站根据郴州市被称为 “天下第十八福地”的美誉,把5号售票窗口设计成 “福之窗”,创建了 “福之窗”服务品牌。衡阳站结合衡阳雁城特点,把大雁文化与服务旅客结合起来,创建了 “雁之情”服务品牌。永州站抓住永州市有舜帝人文典故,创建了 “舜之爱”服务品牌,并设计了品牌标识和常态化的服务项目。

永州站推出了 “五爱”服务套餐,即爱心问候、爱心推车、爱心引导、爱心咨询台、爱心展吧,让潇湘旅客轻松出行。

“我段干部职工已经把衡阳 ‘雁之情’、郴州 ‘福之窗’、永州 ‘舜之爱’服务品牌的文化内涵,内化成了服务旅客的一种自觉行为,影响并带动了一大批人。”该段党委书记张岳军说。

春运以来,该段每天有近2000人奋斗在春运一线,每天150名衡阳 “雁之情”、郴州 “福之窗”、永州 “舜之爱”党团员服务队队员在为旅客服务,解答旅客咨询上万次。他们在互联网上开通的官方微博每天发布余票信息、失物招领等资讯,获万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