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流突袭娄底车务段应急有备

2014-02-14 09:5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宁湘波

(宁湘波)春节过后,随着一股强冷空气南下,湖南省的气温从26℃骤降到5℃以下。娄底车务段管内各车站受到雨雪冰冻天气侵袭,造成出行客流进一步向铁路聚集。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娄底车务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迎战寒流、客流 “双重考验”。

该段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对职工进行雨雪冰冻天气安全教育,并把重点放在提高站台、天桥等关键岗位人员的非正常应急能力上。

针对持续高位运行的客流,该段各客运站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重点部位用揭示牌、语音等方式加大引导力度;在进出站口、上下楼梯、天桥、地道等关键场所,铺设草席、防滑垫等防滑设施;在临客候车棚、站台、天桥、地道等处增派干部职工,组织应急小分队维持秩序。

为做好服务工作,该段各客运站均设立了专门的爱心服务队,加强对重点旅客的服务,从候车、乘降、行李搬运等方面进行重点帮扶。他们在车站设立了医疗台、咨询台等服务岗位。

农历正月初六当日,该段管内各车站平均气温降到了2℃左右,共安全平稳发送旅客4.69万人,再次刷新了该段单日发送旅客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