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资产备品全面清查 账物相符动态维护沈阳车务段实现资产信息化管理

2014-02-14 09: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呼兴宝 刘洪喜

(特约呼兴宝 刘洪喜)2月8日,沈阳车务段办公室干事佟春柱坐在电脑前一点鼠标,他要查找的低值易耗品在何处、归何人使用和保管一目了然。该段运用资产信息管理系统,使全段所有资产全部实现了网络化管理查询和监控,日常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沈阳车务段管辖54个中间站。新年后,为全面加强资产管理,这个段技术科TMIS工作人员研发了资产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经过对浑河、平顶堡2个站先行试点后于2月7日在全段启用。

为全面做好资产清查和录入工作,段机关和54个车站都相应成立了资产清查录入包保组、工作组,以去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在全面开展资产清查的同时把有关信息一次性录入信息管理系统。清查范围为全段生产和办公资产,包括主业和工会的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各站本着见物就点的原则,对属于清查范围内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并及时准确录入系统。对50元以下单价较低且属于易损、易坏、易耗物品进行清查时,该段要求做好清查登记,并建立手工台账保管。各站的数据录入完成后,相关部门按业务分工对数据进行校对、审核、统计。

为做好这项工作,这个段抽调得力人员,精心组织,确保清查全、录入准,对车站所有生产和办公资产含仓库内库存资产,一件不漏地验收、校对、录入,确保数据准确。包保组人员对所包保车站清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检查、验收,确保辖区内资产清查和信息录入工作期到必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