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海工务段纪委五项措施强化廉政教育

2014-01-26 16: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鹏霄

乌海工务段纪委在春节前期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加强节日廉政教育。

强化廉政思想教育。该段纪委利用早交班会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学习《关于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的通知》《廉文荐读》等,并利用段办公网将材料下发至各科室、车间,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为各级党员干部过一个廉洁的节日奠定思想基础。

征集廉政格言警句。这个段纪委在全段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格言警句征集活动,征集到廉政格言警句200余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总结出富有哲理、寓意深刻的廉政警句50条,下发到车间、班组。并制做了廉政教育电脑屏保,让全段所有电脑安装,时刻提醒领导班子和六管人员。同时,中层及以上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结合工作特点,选择一条格言警句作为座右铭,起到时刻警示的作用。

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举办一期廉政党课,由纪委书记主讲,与段中层及以上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共同学习局纪委下发的相关通报,剖析原因,吸取教训。利用《铺路石手机报》、《铺路石》局域网宣传载体刊登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规范廉洁从业行为。

开展违纪成本教育。该段纪委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通过算账对比的方式计算违纪成本,使违纪违法者认清危害、吸取教训,提高抵制腐败的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发送廉政短信。该段纪委根据每名干部的工作内容发送不同的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不越雷池,守住底线。同时,在为全段干部家属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向每人发送一条廉政短信,提醒家属当好“廉内助”,起到亲情助廉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