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惠州车务段党委细化服务开展 “五建五送”活动深入实践“三个出行”主题活动

2014-01-23 17:3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轶

惠州车务段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党组“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主题实践活动、集团公司春运50条措施要求部署,以“五建五送”为民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作用,确保实现“三个出行”目标。

一是紧扣安全出行,严抓生产保证安全。紧扣春运安全主题,利用惠州站苏倩、东莞东站吴楚奋、梅州站关成英等一批党员业务骨干,加强党员安全思想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三个不动摇”安全思想;围绕春运安全重点,开展党员“三无”竞赛,对严重违章违纪党员进行专题帮教,组织党员对安全关键点、薄弱环节、重要作业进行包保卡控,强化对安全关键人员的互控;组织党员带头查隐患、带头控风险、带头执行作业标准,突出强调劳动纪律、作业纪律、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带动职工群众减“两违”、严守作业纪律,以标准化作业确保春运安全。

二是紧扣方便出行,细化工作提升服务质量。每天早10点,晚8点召开全段日工作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对每日工作进行细致分析总结,集中力量整改服务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春运后勤保障,及时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调动职工围绕“三个出行”保安全、战春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成立20支,126人的党、团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在客流高峰和早、中、晚三个时段,组织党团员在售票、乘降、便民利民等环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方便旅客出行。精心打造 “微”平台,强化网络服务功能,开设“春运现场”、“惠车寻物”、“惠车微帮您”3个类别5个栏目,积极与网友旅客、兄弟单位互动,日均在线答疑50人次,进一步完善网络答疑功能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三是紧扣温馨出行,打造品牌服务。细化服务措施开展“五建五送”活动,即“建立制度树标杆,贴心服务送热水;建设文化强理念,平安出行送祝福;建好阵地造氛围,百米通道送文化;组建队伍战高峰,自助推车送便利;创建品牌提服务,爱心接力送帮扶”,不断强化服务品牌理念,在前期“两满意”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服务品牌和服务项目推进工作,重点打造出一批如梅州站“客乡情温馨服务岗”、东莞东站“春燕伴您行服务队”、惠州站“惠民温馨服务岗”等示范服务品牌,做好梅州地区华侨归乡、东莞地区农民工返乡等重点工作,在发挥好既有服务品牌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服务台等服务窗口作用,确保老品牌有新提升,新品牌有闪光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