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冷风口为您送温暖

2014-01-23 17: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丽

天冷了,春运了,对于旅客来讲,现在什么最温暖?我想无疑是递到手里的一张回家的车票,那么售票员就是无形中给大家送温暖的人。

徐瑞,中等身材,圆圆的脸,一露出笑脸会显得很爽朗,人也很容易相处,是车站的售票员,我们一起参加工作。她闲时喜欢看欧美大剧,具有当代90后的特点,能吃苦,也有铁路人的忍劲,工作起来认真负责。

刚参加工作不久,一起来的同事都分到客运班组跟班学习,她则作为机动,哪里有需要就顶替,所以想出去放松一下也不敢,随时等候着被突然喊去上班。这样的日子也折腾了好长一段时间,那时我听到她说的最多的就是能跟班就好啦,不久机动不缺人了,就把她分到票房学习。

售票员都应该深有体会,特别是冬天,窗口的出票口总是冷飕飕的,一直要取钱、送票等,把手都冻得红彤彤的。有时她会开玩笑的说:“能戴手套就好啦”,然后又自己嘲讽“那是不可能的”。对于她,令她苦恼的就是刚开始业务不熟,旅客不理解,有时被臭骂一顿也是常有的事,最糟糕的是一天工作结束后结账还赔钱。有时看到她,心情真的是郁闷到了极点,不过每次给远在他乡的家人打电话,她都只说好的,不提让家人担忧的事,挂上电话也会想家到流泪。这就是所有游子的心情,报喜不报忧。有次,因为工作太劳累,最后嗓子哑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也不敢跟家人讲,害怕他们担心。这种心情大家都深有体会,离家太远,有时电话都不太敢打,打电话就会想家,触动心底的软肋,只能说在外的孩子都不容易。她说过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其实我们不回家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回家”,听后会觉得酸酸的。

她也许不伟大,但足以让人感动,以自己无私的坚守,换取更多家庭的团圆,她也有“年”的情节,牵挂的家人,而这些都只能默默的放在心里,认真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谢谢这些可爱的铁路人的无私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