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病魔无情人有情 安全方便温馨行

2014-01-23 17:3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博 史丽萍

2014年1月21日,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京一组担当的K1163次列车在北京西站开车后,段十大服务明星之一,餐车长郭文春向往常一样深入车厢查看客流情况,宣传餐饮供应品种。走到11号车厢风档处时,心细如发的郭文春发现一位老人搂着的孩子正在抽泣,孩子脸部浮肿,明显异于常人。经过询问得知,爷俩是祖孙关系,家住长治市长子县大头堡乡,前一段时期,孙女刘钰鑫反复发烧,就诊多次也查不明具体原因,久而久之,孩子身体越来越差,浑身浮肿的不成样子。因儿子媳妇都在外务工,不得已,爷爷刘海元只身带上孙女前往北京看病,经诊断,孩子得的是心血管炎症。为了看病,祖孙二人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身上的钱也仅够买两张到安阳的火车票。了解情况后,郭文春一把拉起老人和孩子,将二人从拥挤车厢带回到餐车,先自己出资帮他们续好了到家的车票,又为他们安排了座位,一路上免费供给早餐,午餐。老人感动得要给郭文春下跪,被老郭一把扶住,一句 “老哥,这只是我们应该做的”不仅感动了当事人,更感动了周围旅客,恰好搭乘当次列车的河南师范大学的刘老师目睹老郭助困全程后表示,这才是 “安全出行 方便出行 温馨出行”因一个铁路人的真实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