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条条框框”筑起坚实安全网

2014-01-20 09: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秉良 肖玉华 苗鲁宝

(王秉良 肖玉华 苗鲁宝)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三公司施工的金温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桥隧比高达92%以上,集长大隧道、深水高墩、临近既有线、跨高速公路等风险于一身,但该公司用 “条条框框”筑起坚实的安全网,确保施工万无一失。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三公司把项目所有风险全都标注在一张图表上,总结出“一图四表”工作法,让大家随时绷紧安全这根弦。 “一图”即安全质量风险公示图,大家随时看得见;“四表”即安全质量风险识别分析登记表、安全质量风险应对计划责任展开表、安全质量风险动态管理监控表和安全质量风险处置结果评价表。施工人员按照环境、人员、物资的情况分别建立台账,将每个安全风险落实到责任人;每天对动态监控过程进行跟踪记录、分析评估,在任务完成后,做出风险处置评估;每月对危险因素进行一次动态辨识查找,随时调整。

在施工中,各级管理层紧盯现场,安全员跟班作业,全程蹲点。在隧道爆破施工中,安全员每次都冲在前面检查爆破情况,发现有盲炮时,立即通知现场施工负责人和爆破负责人进行处理。成功排险后,施工人员再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在桥梁施工中,质检员在下道工序开始前进行安全检查,之后再开始施工。安全监管人员每天巡查施工现场,发现有违规操作行为,拍照记录,随后现场纠正,并开具罚款单。在项目部周例会上,安全监管人员将违规操作行为制作成幻灯片,在全体施工人员面前“曝光”,警醒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施工人员层层落实好 “条条框框”,该项目也取得了2013年下半年信誉评价全线第二名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