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车段启动“温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2014-01-20 09: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晓荔

1月16日,春运首日,在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团委统一部署下,大板车务段正式启动“温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以旗县站为单位,组织休班职工、地方单位青工、大专院校学生约12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协助车站做好旅客乘降及服务工作,和车站工作人员一道,以“安全、方便、温馨”的服务形象拉开了春运帷幕。

为做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板车务段提前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和筹备,组织各站积极联系地方单位青工、大专院校学生与本站休班职工共同组成志愿者服务团队。车站对地方单位及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前期培训,重点讲解铁路工作性质、志愿服务内容、人身安全教育等,使地方志愿者对铁路有更多的了解,对春运志愿服务有更深刻的认识,调动志愿者的服务热情。车务段根据车站实际情况对志愿服务内容也做了精心安排,对客流较大的车站,重点是协助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及服务工作。对周边客流货源较丰富的车站,增加客货营销宣传内容。

1月16日,正是春运首日,老天爷也来凑热闹,在大板车务段管内各站普降中雪。大板站志愿者从15日夜间降雪后,就和车站职工一起清雪,一起接送每一趟客车。他们中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郝意如、白梦婷,现在大板三中高一读书,连续奋战了一天一夜之后,郝意如感慨地说:“我妈妈就在大板站上班,她一下班回家就睡,我有时候埋怨她都不和我说说话,现在我才体会到妈妈有多辛苦!”查布嘎站休班青工凌成龙近日患了重感冒,浑身酸痛,可是作为青年志愿者的带班组长,他不顾自己身体的不适,带领路内外的志愿者们清除积雪,为旅客送行包,看到因天气降雪、候车旅客感觉寒冷时,又带领大家为候车的旅客送上一杯杯热茶,为旅客驱走冬日严寒,也将一份温暖的关怀送到旅客心里。林东站志愿者徐浩,现在北方交通大学就读,他和车站休班职工一道,冒着严寒,站立在进出站台阶等易滑处,搭扶旅客上下台阶,防止旅客滑倒摔伤。他说:我在学校学的就是铁道运输管理,将来我也是一名铁路工作者,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加了我的课外实践内容,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铁路职工服务旅客、服务社会的辛苦和快乐。”其他各站志愿者积极参与清理整治站场卫生,对旅客问询进行详细解答,引导旅客进出站上下车,对老幼病残孕旅客进行重点照顾。同时,志愿者以学校、旅行社、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为重点,发放宣传单,广泛宣传集通公司各次客车开行情况及站车优质服务举措,深度吸引商务、旅游、探亲、民工、学生流上线。

志愿服务活动赢得旅客广泛赞扬,大板站志愿者和车站职工利用爱心服务车帮助旅客运送行包,对老人和带小孩的旅客全程搀扶进出站、上下车,周围的旅客看到后,由衷称赞道:“这个(作法)好,这个好,这都快赶上北京站的小红帽服务队了,这才是真正的方便旅客!”

据悉,在集团公司部署下,此次志愿服务将贯穿整个春运期间,我们期待路内外志愿者们在春运第一线,和铁路职工并肩作战,不断创造铁路春运的服务佳话。(集通铁路 侯晓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