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优质服务 铺筑温馨回家路

2014-01-20 09:0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颖

2014年春运,是铁路总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春运,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铁路部门取得成效的第一次集中检验,更是集通铁路集团公司以客补货战略实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运,为此,集通铁路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千方百计细化完善安全、方便、温馨服务举措,不遗余力地为旅客铺就温馨回家路。

作为集通铁路集团公司负责旅客运输组织之一的大板车务段全力以赴迎战此次春运工作,他们坚持“早铺排、早部署、早行动”的理念,党政正职亲自上手,按着“旅客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完善接发旅客列车安全、旅客乘降安全等卡控措施25条,修订设备故障、自然灾害、客流积压、列车晚点等非正常情况下应急预案12项,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模拟实战演练50余次,筑牢了旅客运输的安全屏障。

该段想方设法为旅客提供便捷、温馨的旅行服务,党委书记张芙光亲自带队奔赴管内7个客运营业站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组织客货科人员认真总结往年春运服务经验,并广泛借鉴其他路局的服务新办法、新举措,以规范服务人员的人容仪表、服务语言、行为举止、首问负责为起点,先后在管内4个旗县站更新了热水器,在候车室座椅上配备了棉垫,增设门帘,补齐配强了百宝箱、医药箱内的物品,有条件的车站开设了免费WIFI,利用站车官方微博设立了“微博预约”、“微博失物招领”栏目等。决心之大,服务项点、内容之细之多,投入物力、财力之高,尚属历年来首次。

一条条安全卡控措施,一项项便民服务举措,一句句温馨服务用语,让广大侯车旅客顿感耳目一新,生出宾至如归、如沐春风之感。然而,对于直接从事旅客运输的工作人员而言,却要为此付出艰辛的努力。春运期间,她们除了面对接车次数增多、客流加大、要求更多、标准跟高等工作压力外,还要时而接受一些个别旅客的“委屈”,忍受在新春佳节不能与丈夫(妻子)儿女团聚的煎熬,但是无论怎样,她(他)们要将以最美丽的笑容,最诚挚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来自天南海北、四面八方的旅客。

山不言,人言其高;海不言,人言其深。相信集通客运人在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时,一定能收获旅客更好更多的笑脸和掌声。( 吴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