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查布嘎站传来新年货运营销“好声音”

2014-01-20 09: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颖

连日来,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大板车务段管内各货运营业站加紧营销步伐,竞相走企业、访货主,讲政策、话改革,千方百计争取货源。其中,查布嘎站通过逐一拜访新老客户,率先传来营销“好声音”。

1月13日看着最后15车水泥缓缓驶离查布嘎站发往通辽方向,想到马上就可以回家和妻女团聚了,通辽山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小波脸上洋溢出了久违的笑容。

进入12月份以来,通辽山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决定从查布嘎双胜镇水泥厂大批量购进水泥。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一贯以擅长运输协调著称的陈小波副总被老总“钦点”过来负责运输事宜。由于通辽方面需求量大,查布嘎运输公司每天只能保证5、6卡车400-500吨的运量,对于强大的市场需求量来说可谓杯水车薪。为此,陈晓波三番五次联系当地运输公司请求增派运力,但却均以目前正值年关物资运送量大、卡车运用紧张为由而遭到拒绝,万般无奈之下水泥外运工作几乎陷入了僵局。

无巧不成书。正当陈晓波为如何扩大运能“四处碰壁”而焦急万分时,苦于寻找货源而“走火入魔”的查布嘎站站长孙晶也在拜访老客户时了解到了陈副总有水泥急于外运的信息。为了抢占先机,孙晶主动上门“毛遂自荐”,经过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后,铁路比比汽运还要优惠的价格和大运力保障,让陈副总眼前一亮,高兴万分,当即拍板并与孙站长签订了1万吨的运输协议。

经过双方进一步洽谈和准备,1月3日起,第一批10车水泥由查布嘎正式装运发往哲里木站,截止1月13日,共发运150车1万吨水泥,为集团公司带来运输收入23万余元,成为大板车务段2014年货物运输的第一新增点。

据孙晶介绍,由于第一次的愉快合作,双方已经开始酝酿第二次合作计划。该公司在3月之后的20万吨订购计划将全部选择铁路运输。目前,查布嘎站已报请车务段采取加强站线改造扩充专用线装车能力的举措来满足企业的运输需求,确保最大限度地增运上量。(集通铁路  吴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