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站饭菜香

2014-01-20 09:0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颖

1月15日晚,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大板车务段平顶庙车站的小餐厅内传来了阵阵饭香,值班员乌力吉门正在津津有味地享用着香菇炒肉和大拌凉菜。“以前,车站没有伙食团,我们只能从家带点速食食品,不但不好吃,还特别没有营养。现在,尽管是冬天,我们也照样能吃上时令蔬菜,这可是我们以前连想也不敢想的。” 站长助理孙柏亭满脸洋溢着幸福的表情说。   

中间站的小食堂就餐职工不多,每吨饭也就三、四个人,可小食堂的配备却一应俱全,从电饭锅、电磁炉、电冰柜、消毒碗柜等一应俱全。每逢元旦、五一、十一等节假日,集团公司还会筹措资金为当班的干部职工增加伙食补助,尽量让坚守岗位的职工吃得饱、吃得好。

据了解,根据工种不同每月给每名职工下拨伙食补助是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公司推行的一项惠民政策。该项政策由于惠及全员,从根本上解决了职工当班期间用餐难的问题,从源头避免了职工吃冷饭、将就吃饭甚至挨饿坚持工作等现象,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

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公司运输经营效益受到了煤炭市场低迷等影响出现了下滑,但是公司领导运筹帷幄,积极在增运增收和节支降耗上做文章,在精简会议数量、降低接待规格、减少公务用车等方面下功夫,坚持将有限的资金用在了确保安全生产和职工生产生活的需求上面,对一线职工的伙食补助做到了“雷打不动”,更是让职工感到了公司“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公司领导能始终挂着职工的冷暖,把职工的吃饭问题放在首位,一想到这些,我们这些工人就感到心头暖暖的,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一名当班职工感慨地说。(吴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