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北车辆段加强人身安全教育“三字经”传递安全“好声音”

2014-01-20 09: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过股道,左右看,手比示,口呼唤,遇车列,禁盲钻……”近日,在郑州北车辆段郑州上发运用车间待检室内,三班二组青工马凯和几名职工手拿一本小册子小声读着。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郑州北车辆段党委不断创新安全教育方式,组织党群办及有关科室、车间编写 《人身安全三字经》,发放给全段职工学习。 《人身安全三字经》涵盖检车员、车床工、电焊工、天车司机、锅炉工以及调车作业、上道作业、洗罐作业等十几个工种和岗位,内容全面,贴近实际。

自 《人身安全三字经》下发以来,获得一线职工好评,职工经常利用待检时间、政治学习会以及工余时间学习 “三字经”。现在,在闲暇时间诵读“三字经”,已成为广大职工的习惯。

“段党委编写 《人身安全三字经》对我们进行人身安全教育,让我们加强防范,向我们传递了安全 ‘好声音’。”这个段青工王振鹏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