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板车务段摩拳擦掌迎春运

2014-01-20 09:0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晓荔

春运拉开帷幕,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大板车务段部署各站,启动春运组织方案,围绕实现旅客的“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积极行动,完善服务设施,改善服务环境,创新服务内容,摩拳擦掌迎战春运。

“站前广场照明有不同程度损坏,我们多方联系,从城建局借来了升降梯,组织职工将损坏的照明设备全部更新,以方便夜间出行的旅客。”经棚站站长王巍介绍中。另外,因经棚站地处于寒冷地区,为保证候车室温度达到16℃以上,王站长一方面积极协调地区供暖部门,作好供暖保障工作,另一方面组织职工将候车室挡风门帘加宽加厚,对门窗全部加装密封条,给候车室座椅加装了保暖座垫,为旅客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候车环境。

林西站更新了站内公告、标识、揭挂、温馨提示牌等,方便旅客咨询了解。车站在办公房舍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调配出一间房屋作“爱心服务室”,集中安放爱心服务车、充电器等便民设备,“爱心服务室”同时作为哺乳期妇女的私密哺乳空间,或是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临时休息场所。

林东站积极联系广播电视局,在候车室安设有线电视,节目内容锁定中央电视台系列频道,内容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候车的旅客在一边等车一边观看电视,无聊的候车时间在不知知觉中度过了。特别是一些淘气的小朋友,一看到动画片立马都安静下来,让费心照顾他们的家长都松口气。

查布嘎站是大板车务段管内旅客发送量最大的车站,去年春运日发送旅客最高峰时达1000人以上。旅客人数众多,但车站没有室内厕所,旅客使用的全是站前广场的旱厕,到了冬天,积冰积粪较多。站长孙晶亲自带领职工对旱厕进行彻底的清洁整治,并安排值班站长负责带队每天清扫。并多方联系协调,为旱厕安装了防水照明设备,更加方便旅客夜间使用。

 “我们要用接待快车的标准来接待慢车的旅客。”哲里木站站长刘广江说。哲里木站只有57854/3一对旅客慢车到发,但车站丝毫不松懈,站长亲自带领职工整修服务设施,彻底清扫候车室、室内厕所等卫生死角。针对哲里木站交通不便的特殊情况,与市内多家出租车建立电话联系,协助到站旅客打车到市内。在候车室设立了便民服务台,服务台内配备针线包、剪刀、胶带、充电器、创可贴等应急物品,方便旅客需求。(集通铁路  侯晓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