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徐州机务段加强油库安全管理三班轮流巡检消除安全风险

2013-12-31 09: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郭光

(苏文姜 郭光)实行三班制,每班两人,当班人员每小时进行一次库区巡检。近日,在徐州机务段北区近8000平方米的徐州本部燃油库区,负责油库管理的王建明说: “为消除燃油库区消防安全风险,我们轮流巡检,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

这个段共有徐州、徐州南和连云港西3个燃油库区9个油罐,其中容量最大的重达2000吨。这些油罐日常为近170台各型号内燃机车提供燃油。确保消防安全是库区管理的主要工作。为加强库区消防安全监管,这个段4名防火员每月都要行程数百里深入3个燃油库区,检查作业人员的日常台账、库区消防设施。

这个段在每个燃油库区周围设有11个消防栓,四周墙壁共设置22台灭火器。每个油罐上都分布着黄色、绿色和红色的管路,分别为油管、水管和消防液专用管。库区工作人员每小时检查一次库区消防设施、油罐油位动态和分布在油罐体上的管路,及时发现并处理跑冒滴漏现象;每周进行一次消防设施机能试验,确保消防栓处于最佳喷射状态;每月对罐体进行一次喷淋降温试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