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眼镜"书记——于利

2013-12-28 09:5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锦胜

一看题目,读者就会明白,这里讲述是带着眼镜的书记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上海大型养路机械化段机械化清筛一队党支部书记一一于利,

我负责,我来办

如果你是外来到该施工队办事,如果接待你的是一位带着眼镜,胖胖的中等身材,40岁左右的年龄,给人很沉稳的感觉,身着一身橘黄色工务工装笑眯眯的中年男子,那你的亊情办得一定会很顺利,他会很认真地告诉你,"这里我负责,需要解决事情我来办。"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会立即办,对需要协调他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直至你满意为止,他就是该施工队党支部书记于利。而在日常工作中,除了积极配合队长做好施工安全同时,对全队的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一刻也不放松,对职工家庭情况更是了然于心,那位家庭较困难,那位职工身体不适,他都会及时送去慰问,他手机里储存每位职工手机号码,他常挂在嘴边一句话:"做为三驾马车的党,政,工,缺一不可,尤其是思想政治工作更为重要,在配合队长做好施工同时,应积极发挥党支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树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无小事,将心比心,不怕婆婆妈妈似唠叨,职工都是好样的,要与职工成朋友,成兄弟,职工就会和你交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职工陈允富儿子结婚没有告诉于书记,他知道后第一时间找陈允富讨喜酒,并告诉他工作时是上下级,平日里我们是兄弟,这件事让陈允富感动了好一阵子,只要职工有事找他,他总会说:"放心,我负责,我来办。"职工们是这样评价他,于书记是个大好人,八个简简单单的字,道岀职工们对他的爱戴,

服务职工到心到位

在工作中他坚持服务职工到心到位,他认为,做为基层党组织,一方面要巩固保持创先争优的成果和做法,最大任务是把一线职工的声音带上去,把上级精神传下来,但不能做传声筒,需要联系职工结合实际,使干部职工对路情,局情段情有更深了解,从而引导职工讲大局,知形势,明职责,形成合力全身心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做到服务职工零距离,办事零阻隔。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做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利用闲暇时间充分吃透文件精神,并有针对性地结合职工生产生活,运用通俗易懂方式谈工务职工从原始花叉,洋镐,耙子劳动工具转变成大型机械施工,从住民居到宿营车内空调,电脑应有尽有,让职工切身感受铁路的巨大变化。由于工作性质,施工驻地经常转移,而每次转移他都召集随车人员讲明车辆运行注意事项,并随车押运,从车辆走行到停车安检他都事必躬亲,及时解决同车人员的生活,保证吃热饭,喝开水,而每到新的施工点之前,他都提前与驻地车站等有关部门联系供水供电事宜,保证宿营车到后第一时间职工有水喝有电用,"做为施工队党支部书记,我要负起职责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身体力行,要做职工贴心人,用心沟通,为职工服务要到心到位。"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三线"建设点滴抓

"要求别人做得自己先做好,我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得,在路局开展"三线"建设活动中,于书记几乎每天都会围着宿营车转上二圈,看见了丢弃废纸,烟头都会弯下身捡拾,这己成了习惯,只上他去到施工现场,总要到处看看,有没有匆忘上班未关灯他会及时关上,一次他到宿营车内转悠,发现虽然职工有了备品定置,被子也叠了,但是看了叠得被子不顺畅,而退伍分配来的新职工叠得很漂亮,看到这一情况,他就让各工班退伍人员帮助老职工叠被子,这样一来老职工脸桂不住了,纷纷争着抢着叠了起来,如今,宿营车内窗明几净,工作服等都放在指定位置,被子也叠得方方正正。职工们是这样评价得:"咱们于书记做得多说教少,他要求职工做到的,他先做到,只要有事找到他一定会办妥,真是一个好书记。"

"做为基层施工一线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思想引领作用,首先要正身处处以身作则,要想职工所想,职工才会把你当朋友,也才能把工作做好,在做好十八大精神宣传同时结合一线实际,吃透精神,通盘考虑,利用通俗易懂语言让职工明白精神实质,形成合力,搞好施工安全。"于利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