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征集合理化建议“小额快奖”催生职工“金点子”

2013-12-26 08: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探伤时使用的磁粉撒粉器特别容易坏,而且撒出来的量特别少,建议改装矿泉水瓶,在瓶盖上扎满小孔,再装入磁粉,经济实用。”这是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检修车间职工任俊辉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这个段采纳了这条建议并给予任俊辉一定的奖励。

这个段采取 “小额快奖”的奖励办法,在班组、车间、科室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职工可以从管理、技术、经济方面提出好点子。他们还制定了长期有效的考核制度,对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每月进行一次评审,对被采纳实施并产生效益的建议予以奖励,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

如今,这个段出现了不少为安全生产出谋划策的 “小诸葛”,职工“金点子”有效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据统计,这个段11月份共收集55条合理化建议,对其中27个 “金点子”予以采纳推广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