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娄底车务段培养多面手鼓励职工一岗多能

2013-12-26 08:1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宁湘波

(宁湘波)12月13日,在娄底车务段每月进行的考试中,又有5名职工通过了一岗多能考试,获得了2个以上岗位的上岗合格证。

近年来,这个段主要行车岗位人员出现老化,加上部分职工认为行车岗位风险高、强度大而不愿意学习,导致部分车站主要行车岗位人员新老更新出现断档。

为扭转这一不利局面,这个段积极优化人力资源管理,通过鼓励职工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一岗多能学习,达到 “一岗精,多岗通”,优化行车岗位职工队伍结构。

他们组织职工进行一岗多能培训,对车站值班员、助理值班员、信号员等岗位人员进行重点培养。职工自愿提出书面申请,在不影响现在岗位正常当班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跟班学习。

为调动车站和职工的积极性,这个段还建立奖励机制,对取得车站值班员、助理值班员、信号员任职资格且能单独作业的职工及所属车站给予一次性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