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牡丹江机务段绥芬河整备车间用科技保安全“电子眼”助力职工标准化作业

2013-12-26 08:0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高智强

(特约高智强)12月17日,牡丹江机务段绥芬河整备车间党总支书记钟世伟坐在车间调度室内看了半天“电视”,才发现整备场上一名地检司机检查机车有漏项。他感慨地说:“现在职工作业标准多了,看来科技手段没白上!”

为提高机车整备效率、减少职工作业 “两违”,绥芬河整备车间于日前自行研制开发出整备作业控制监视系统。这一系统配备了13个摄像头,覆盖车间整备场。13组画面可同时显现在车间调度室内的大屏幕监视器上,也可进行放大单独显示。系统的自动记录功能,随时记录下 “电子眼”拍摄的整备场职工作业场景。他们还配备了语音系统,干部在调度室内可以直接给整备场作业人员指令,极大地方便了车间整体协调指挥。

系统投入使用后,职工 “两违”明显下降。以往天天在现场卡控职工标准化作业的车间干部解脱出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机车质量的安全卡控中。此外,这一系统还实现了整备机车调度、道岔定位等实时控制,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