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平铁路10千伏电力贯通线建成送电

2013-12-23 09:5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树斌 齐晔

(倪树斌 齐晔)近日,位于甘肃省境内的平凉南配电所向西平铁路10千伏电力贯通线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平铁路10千伏电力贯通线全部建成并开始送电。

该线路全长267公里,北起陕西省咸阳茂陵,南至甘肃省平凉南,为通信信号、站场和隧道照明等供电的电力贯通线,投入使用后,为西平铁路联调联试创造了条件。

为确保西平铁路电力贯通线早日建成送电,建设者克服山区地形复杂给施工带来的困难,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抢时间敷设电缆、立杆架线,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战,架设外电源线路8条,建成 10千伏配电所7座、35千伏配电所1座,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据介绍,西平铁路全长267公里,横跨陕、甘两省的咸阳、庆阳、平凉三个市,连接陇海、宝中两条铁路干线,为国家1级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年货物运输能力为3000万吨。

在建设者的昼夜奋战下,西平铁路即将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从西安乘车3个小时就可到达国家5A级景区崆峒山所在地甘肃平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