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北车聘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首席技术顾问

2013-12-23 09: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12月5日,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和信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家广担任中国北车首席技术顾问。此举将促进中国北车信息科学技术的应用和研究。

孙家广是软件及其应用领域专家,还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家企业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清华信息科学技术国家实杨验室主任、中国图学学会理事长等,长期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工程方法的研究,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家广长期致力于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也十分关心我国铁路装备制造业信息化的建设。为此,中国北车聘任孙家广为中国北车首席技术顾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