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板水电段释放技师能量 助推职教工作上台阶

2013-12-11 17:1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峰 段立伟

近日,内蒙古集通铁路(有限)有限责任公司大板水电段为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技师队伍整体素质,组织各车间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工人技师、高级工人技师在管内巡回授课。

据了解,该段高度重视对技师队伍的锻炼与培养,为提高技师队伍的素质与能力,依据对技师管理培训工作要求,下车间、走基层已成为培养锻炼技师队伍的落脚点,每名技师除具备自身主专业技术外,更要熟练掌握安全生产辨识研判和分析、突发应急情况安全风险辨识研判和控制措施、营业线施工涉及轨道电路知识、无线通讯设备使用操作办法等多个项点,练就“能下的了手、能说的出口”实作与讲授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该段不断加大对技师的管理力度,打造一支名副其实的工人技师队伍,制定严格的考核制度以促进技师作用的发挥,把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个别人带进了自觉提高业务的门槛。群众的眼镜是雪亮的,水电人深知金杯银杯固然重要,但是职工的口碑绝对不能少,该段注重发挥普通工人是检验技师队伍试金石的作用,让普通工人成为检验技师水平的第一道标准。“相同是工人,不同是薪水,在业务上确实有过人之处”职工江旭如是说。该段技师队伍知识结构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技师作用正在形成全段教育工作的新生力量,补强了一线职工日常教育自身存在的短板。(通讯员:张文峰 段立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