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里访战友 一路暖心间

2013-12-01 10:1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出来坐车,真想再看见你们!”老人管定华拉着列车长的手激动地说。这一幕发生在由天津客运段担当的天津开往深圳的K1622次列车上。

11月10日,天津开往深圳的K1622次列车驶出天津站,6号硬卧车厢乘务员杨明在为旅客换票时,发现10号中铺一名老人独自乘车。细心的杨明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名叫管定华,今年83岁,江西人,这次来天津是看望失去联系多年的老战友,由于没有买到下铺票,只好买了一张中铺票。

了解了情况后,杨明立即向列车长汇报。在列车长的协调下,管定华被调到了宿营车的下铺。办理完调铺手续后,杨明帮管定华拿着行李,搀扶管定华到了宿营车。杨明嘱托乘务员王芳卉和李丽一路上照顾好管定华。

在天津至九江1309公里、15个多小时的旅程中,乘务员王芳卉、李丽精心照料管定华:打水、给老人送饭、搀扶老人去厕所……管定华很受感动。第二天下午,列车到达九江站,乘务员搀扶着管定华顺利地下了车。

和平 董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