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工务段“五线”管理密织立体防护网

2013-11-29 08:3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下班行走路肩’做到,划对号; ‘按规定设置好防护,未设置好防护严禁上道作业’做到,划对号。”11月19日10时10分,在昆明工务段管内金马村站530专用线,施工负责人孔德忠正在与现场安全监督员程屏逐项对照 《作业安全风险控制卡》流程执行情况。

“现在可以上道!”核对完上道条件后,孔德忠下达指令。程屏吹响上道信号。

入冬以来,昆明工务段针对管内大雾天气区段多加之大站场调车作业频繁、劳动人身安全控制压力较大的实际,突出 “五线”管理,密织立体防护网,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这个段紧盯安全意识线。他们紧紧围绕防护安全风险意识是否牢固树立、风险点识别研判是否存在遗漏、风险消除控制措施是否可靠有效,积极开展对规对标、案例警示教育和班前安全布置、班中检查、班后小结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风险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这个段紧盯制度机制线。他们制定《?望不良、下道困难、有碍视听地段安全规定》 《天气恶劣情况下作业办法》等,排查管内视听不良地段,并进行现场标记提醒;制作 《安全风险控制卡、提示卡》 《拦车条件卡》,明确十条禁止上道条款和应急处置流程。

这个段紧盯业务技能线。他们采取开展劳动人身安全知识培训、组织网上答题考试、举办防护用品使用讲座等方式,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特别加强对 “三新”人员、劳务工的教育培训,严格落实 “未经考试合格不得上岗”规定。

这个段紧盯硬件投入线。他们针对昆明枢纽片区调车、溜车作业频繁,防护安全控制难的实际,为枢纽防护员配备录音式对讲机,车间每月对录音数据进行输出,通过录音回放的方式,抽查防护员作业标准执行情况。此外,他们对列车接近预警器进行升级改造,为部分班组配备 “天翼”对讲机,提升设备保安全性能。

这个段紧盯现场卡控线。他们严格落实 “天窗”修制度,强化对每日作业计划的申报、审批,对作业项目、范围、安全卡控重点把关,杜绝超范围作业情况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