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通车务段解决现场培训难以覆盖问题远程教学助职工快速成才

2013-11-11 09: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李忠财

(陆华 李忠财)近日,刚吃完晚饭,广通车务段新江站的4名职工就围坐在站长室的电脑旁,认真学习技术科工程师利用职教远程教育系统讲授的接发列车应急处置知识。 “这是段里组织的第一堂网络技术课,形式很新鲜,内容很实用。”新江站站长文中立说。

据悉,这个段管内共有车站65个,分布在近700公里的线路上。他们针对点多线长带来的职工现场培训难以覆盖的问题,利用职教远程教育系统开办党员远程网络课堂,每月轮流安排段领导、机关专业干部为一线党员和职工上一堂技术党课。培训采取语音和图像同步进行,现场职工可以与授课老师在线问答、交流、互动,趣味性强。

此外,这个段还开办了周一干部夜校,利用每周一晚上40分钟的时间,安排段领导、专业技术干部及工人技师,采取专题讲座、学习研讨、对规对标等形式,为机关干部 “充电”。截至目前,周一干部夜校已开课58次,培训干部2700多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