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肇庆工务段夏洞道口:多方协力共排险情

2013-08-30 11: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练成志

某日17:30分,k52020次列车在初城站已发车,夏洞道口当班道口工正在清空道口准备接车,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汽车(车牌号:粤W30297)开到道心时熄火。

夏洞当班道口工莫木成立即询问汽车司机情况,在得知其无法立即开出道口后,莫木成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用对讲机呼叫K52020次列车司机,未得到司机回应。莫木成马上启用第二预案,呼叫附近双龙望道口请求协助,双龙望道口当班道口工黄刚强迅速回应,并即时帮助呼叫K52020次列车司机要求立即停车,列车司机监听到险情警告后紧急刹车,在K15+530处停车。夏洞道口工得知列车停车后,赶往道口东西两头设置停车防护。思劳工区工长王亚平带领工区员工正在夏洞道口附近作业,发现有汽车停在道口,马上带领人员赶到道口协助排险。夏洞道口工与思劳工区工长共同组织工区员工和过往行人将汽车推出道口限界。道口工检查线路设备正常后撤除防护,同时通知双龙望道口工黄刚强险情排除撤除防护,开通线路。K52020次停车6分钟,于17:48分通过道口,由于夏洞道口工熟悉应急预案,思劳工区与双龙望道口全力协助共排险情,此次突发险情得到迅速处理,切实保障了运行车辆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