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肇庆工务段三水南道口:一天防止两起事故

2013-08-30 11: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丹

近日,三水南道口当班道口工陈志峰,一天内熟练处置两起突发险情,确保了道口行车安全。

9时42分,一辆超载三轮摩托车驶入三水南道口道心后熄火无法动弹,危及行车安全。当班道口工陈志峰发立即启动道口应急预案,呼叫三水站扣车并设置停车防护后,组织群众将肇事三轮摩托车推出栏木外,在确定道口设备安全并撤除防护后,呼叫三水车站恢复行车。同日13时39分,一辆五十铃汽车驶入道口限界内,突然倒车致碰撞紧跟其后的一辆小轿车,碰撞双方在道心内僵持不走,陈志峰发现后迅速启动道口应急预案,在完成通知车站、设置防护、处理险情、确定道口安全、撤除防护等应急处理流程后,迅速开通线路,呼叫三水车站报告道口恢复正常。

三水南道口当班道口工陈志峰在处置道口突发事件时,严格执行“先防护后处理”,熟练掌握道口应急预案,避免了两起很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突发险情。由于陈志峰处理突发险情及时果断,未影响到正常铁路行车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