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反光背心“护身”安全更有保障

2013-05-08 10:3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颖

反光背心“护身”安全更有保障

   

   “你看,段领导总是千方百计、想法设法地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为我们一线职工置办了反光背心,穿在身上更显眼。”日前,集通(集团)公司大板车务段大板站学习调车员白宇浩指着身上穿的反光背心对笔者说道。

    据了解,为深刻汲取“4.10”南昌局发生的人身伤害事故教训,大板车务段以劳动保护和人身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为契机,积极筹措资金,为上水员、货检员、列尾作业员等7个室外作业工种职工购置反光背心。背心反光效果醒目,以便在视线不良的情况下提醒机车乘务员、站内作业人员留意,提高一线职工特别是夜间作业时的人身安全保障系数。与此同时,该段进一步明确了穿着时机、联控互控、违规考核等内容,加大对职工劳动人身安全的检查督导力度,保障职工人身安全。

    该段一位负责人介绍,职工在作业时,身穿反光背心,反光警示效果更加明显,既符合作业安全要求,又能达到预期效果,可以减少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本网讯:通讯员  吴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