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潜移默化中积聚安全生产的正能量

2013-05-08 10:3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颖

在潜移默化中积聚安全生产的正能量

    近年来,内蒙古集通(集团)公司大板车务段把安全文化建设作为提升安全生产“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积聚安全生产的正能量。

    在安全文化创建的过程中,该段大力提倡让职工唱主角,通过制做职工全家福展板、张贴安全宣传画、征集安全谚语、发送安全寄语短信、举办“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观看事故案列动漫光盘等丰富多彩的安全宣教活动,用心营造了“人人想安全、时时保安全、事事重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

    该段大力开展“安全警句、岗位格言、作业口诀”征集活动,先后征集到职工对安全理念、优质服务、工作标准、作业窍门等方面100余条心得体会短句,像““一分钟的疏忽,一辈子的痛苦”、“工作在我手中,安全在我心中”、“安全生产莫侥幸,违章作业要人命”等琅琅上口、通俗易懂、好记难忘的小格言警句。同时,还组织沿线有调车作业的车站制作了职工全家福展板、每周向职工发送两条安全谚语、组织职工观看安全事故案例动漫光盘,用简单通俗、入情入理的方式使职工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绷紧了职工的安全生产弦。   

    “筑牢安全风险意识,就是要创新小方法,让职工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得到提升。”大板车务段安全科科长刘永海深有感触地说。(通讯员 吴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