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板车务段专项整治“封杀”货装隐患

2013-05-08 10:2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颖

大板车务段专项整治“封杀”货装隐患

    日前,内蒙古集通(集团)公司大板车务段以“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历时7个月的货装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装一辆重车保一路平安”。 

    该段成立了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货装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从严从细明确了整治目标,确定了深化超偏载治理和加强装载加固基础管理、货运计量安全检测设备建设、货检管理、散堆装货物防冻车质量管理和货装安全共计六项工作重点,并逐一细化了整治要求和标准。

据悉,自3月25日起管内货运营业站就组织车站管理人员、货运、货检人员及企业主要领导及运输员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对段下发的专项整治的文件进行归纳、传达,引导大家吃透文件精神,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同时,深入学习货装安全典型案例,结合自己工作情况和岗位特点,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组织相关人员迅速行动,对涉及货运装车的各个环节进行排查、梳理,针对车站货装安全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查遗补漏,进一步健全货装安全风险卡控措施,动态完善货装安全卡控机制。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段不断深化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督导,采取跟班作业、视频调阅等手段强化现场作业盯控,定期下发货装专题通报,并将货装安全作为每周视频会、每月安全分析会的重要议题,全面“封杀”货装安全隐患,确保货装安全。本网讯(通讯员  吴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