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板车务段常抓不懈 消灭调车作业“盲点”

2013-05-08 10:2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颖

大板车务段常抓不懈 消灭调车作业“盲点”

    为进一步强化调车作业日常安全卡控,大板车务段对调车作业隐患常抓不懈,不断消灭调车规章制度管理和作业人员调车技能上的盲点,全面夯实调车基础工作,筑牢调车安全屏障。

     针对高站台调车作业安全危险性大的实际,该段结合实际重新修订了高站台调车作业安全细化措施,对高站台的调车作业流程、联控时机及标准、相关作业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周密的规定,并明确了进出高站台时未按规定联控按乙类问题考核、对未按规定反面作业,以及反面作业困难时未按规定一度停车后徒步领车者按甲Ⅱ类问题进行处罚等考核标准。

     同时,为提高中间站站长(站长助理)、车站值班员的调车业务能力,切实改变中间站、线路所站长(站长助理)、车站值班员不掌握调车作业技能的短板,该段利用自5月1日起至8月底4个月的时间,对45名中间站、线路所无调车经历的站长(站长助理)、车站值班员通过开展日常车站半脱产培训、大板站工班长实训及集中脱产培训的方式,强化他们对调车作业标准、联控制度、手信号显示、应急处置等培训,并配合调车指导逐人指导考评的方式,保证在特殊情况下能够胜任调车工作,依靠扎实的基本功保证调车现场作业安全。(通讯员 吴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