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黎明前的汗水

2013-04-25 16:5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英俊

日前,呼和浩特铁路局正处于集中修期间。呼和工务机械段工作在一线的职工们,有多少的日日夜夜他们都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见不到家人见不到朋友,只能在荒郊野外辛勤的工作,只有杂草和石渣与他们作伴。

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的小伙子们,已经是过着日夜颠倒、生活紊乱的日子了。集中修的施工点基本上都在凌晨,所以,奋斗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人们都需要白天睡觉,晚上和凌晨工作。当我们正在酣睡,处在美好的梦乡时,他们却站在在冰冷冷的钢轨上,顶着风、流着汗;当我们刚睁开双眼,接受新一天的到来时,他们却刚从那冰冷的钢轨上下来,返回那被一晚上的凉风吹的冰冷的宿营车;当我们在接受日光照射,享受着阳光带给我们的温暖时,他们却处在熟睡状态,为第二天的凌晨工作养精蓄锐。

这就是他们的工作、这就是他们的生活、但这也是他们的责任。一名铁路职工肩上担负着铁路安全、运输安全的重任。为了铁路的正常运输、为了广大人民的出行要求,他们必须遵从上级的安排,按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的任务量。

这种生活有多少人能承受得了?所以,向我们呼和工务机械段努力工作在一线岗位的职工们致敬。他们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上一篇:这样的她
下一篇:雪夜鏖战集中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