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样的她

2013-04-25 16:3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英俊

她,是一个平凡的铁路职工,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在她售票岗位工作期间,售票100多万张,加班100余小时,以日售车票2475张的优异成绩刷新了全局单班售票记录;她,是一个柔弱的女性,却拥有坚强的意志,这是因为她对自己岗位有着强烈的热爱。为了不耽误工作,她隐藏自己的病痛,“抗一抗就过去了”,就成为了她的口头禅,这一抗换来的却是癌症晚期的诊断书;她,是一个癌症晚期患者,却在带病学习客运服务新知识,为了深入了解,她在治疗间隙收集旅客的意见,聆听乘务员的心里话,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总结汇总成一封信,出现在铁道部长盛光祖的面前,那每一个字都凝聚着她对铁路工作由衷的热爱。孙奇这个名字成为新时代铁路职工服务人民的标志,指引着每一个铁路人爱岗敬业的心。或许,你也曾经排在她的售票窗口前,在繁忙的售票工作中始终对你报以微笑,她以她独有的“十二句服务规范用语”抚平了你焦急的心情。或许你还在惊讶于她快速、准确的售票过程,你可知她在这些精彩中所做的努力。为了练就自然流露出6至8颗牙齿 标准微笑咬着筷子练习,直到脸上的肌肉全部都麻木,为了缩短售票时间,她仅用25天时间就记住了56趟过往旅客列车1120个停车站代码,仅用半年时间把基本的英语、蒙语、手语对话全部学习完毕。 

 孙奇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标准,也诠释了这个时代爱岗敬业的真实内涵;孙奇,你的精神如同鲜花一般绚烂夺目,我们要以你为榜样,以你的言行作为精神动力去服务社会,感化大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