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雪夜鏖战集中修

2013-04-25 17:0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杰

4月19日凌晨,一场6级的大风夹杂着鹅毛般大雪袭击了我局京包线第一阶段集中修大片区域。零时30分,呼和工务机械段道岔捣固车间40余名参战人员迅速登上机械车,从美岱召开往开往萨拉齐施工地段。

1时10分,机械车到达指定地方,等候调度命令,车间主任张志军利用施工间隙强调着夜间作业重点:“今天雪大,大家穿上军大衣,带上手套。干活的时候,脚下注意防滑,大家上机械车时一定要抓牢车梯。”

1时25分,随着封锁命令的下达,2台大机作业进入京包上行萨拉齐站内开始作业。

萨拉齐站内寒风凛冽,雪花飞扬,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似的。大家的衣领和围巾上都结了一层薄冰,穿上毛裤再加两条保暖裤也无法抵御刺骨的寒风。

90后的1号位宋明星在能见度极低的环境下娴熟地操作着捣固机,道岔上不平顺的轨道在拨道中不断精准,松动的道碴在捣稿的挤压下不断夯实。庞大的机械被他们运用得流畅自如,正好到达信号机导线的前一空枕木停了下来,在地面号位的标准手势下,大机的捣稿刚好躲过导线,正好对准这一空枕木的中央。“嚓”,伴随着这和谐的音符,又一次完美的组合瞬间完成。

深夜,捣固车轰鸣声撕破了夜的寂静。施工现场灯光交相辉映,捣固车有规律地伸缩着自己的机械手臂,一点一点地夯实线路基础......

自4月13日开始为期25天的京包线第一阶段集中修全面展开,此次集中修这个段计划完成大机清筛任务42.412公里、大机道岔维修164组、大机线路维修215.2公里、更换钢轨58.699公里、更换III型轨枕33.900公里。为确保集中修施工按期完成任务,他们不分昼夜连续奋战。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天渐渐变亮,雪越下越大,施工也进入收尾阶段。“调整好拨道量,不能让活白干了。”张志军在对讲机里大声提醒道。施工人员再次按标准对输入数据进行了全面检查。

5时,封锁施工结束,机械车驶出施工地段,首趟列车缓缓开来,职工们站在机械车上抹着脸上的雪水,看着列车通过施工地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