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支笔的故事

2013-04-23 16: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杰

“呀,一会开会,我忘带笔,你有没有多余的?”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的小王急切的问道。

“没事,去年开会都发的,我也没带,一会去会场要就行了。”小张不慌不忙的回答道。

可进入会场后他们找会场接待员时,却得到这样的回答:“为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段里早就制定了相关规定,工作会议一律不发笔和记录本,相关通知已经发了,你们不知道吗?”

再回头看会场内,几乎每个人都带着笔和本。而过去桌子上摆上的水果、香烟也不复存在。原来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为了响应中央、铁道部、铁路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措施,出台了相关规定从改进调查研究、改进群众工作、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考察出访、规范文稿发表、简化接待工作、简化新闻报道、带头厉行节约、带头廉洁从政方面做了详细规定,其中就明确规定了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水果、香烟不发笔和记录本。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段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并要求各级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工作中厉行节约、化繁为简,改进文化,从严务实。

会议结束后小张羞愧的说:“本以为转变工作作风只是随便说一说,没想到落实的这么彻底,从会议上不发纸笔到会议时间明显缩短都能看出来这次是动真格了,下次会议我也不能怠慢了,转变我个人的工作作风就从带一支笔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