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林浩特机务段干部跟班作业,源头排查隐患。

2013-01-27 11:2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来永 许彦平

    近期,锡林浩特机务段开展了管理人员跟班检查机车的活动,从源头上排查机车质量隐患,有效遏制机破、临修的发生,保证了机车正点出库。
“活动开展以来,我段各级管理干部共计跟班检查机车147台,检查出活项456项,弥补了后半夜质检员疲劳困乏、容易漏检活项的漏洞”。该段负责检修工作的段长对笔者说。
据了解,该段由段领导及安全、运用、教育、技术、质检、运用、检修、监控等部门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跟班检查小组,于每日凌晨两点到六点间,按照分工对入库整备的机车或库内此时间段内停留的其他机车进行检查。
“增压器喘振、柴油机机械敲缸、风源净化装置不排污、燃油系统晰腊、燃油压力不足、制动系统冻结,这些都是机车冬季极易出现的机车季节性故障问题,我们检查组的重点要检查这些故障,杜绝机车带病上线”,跟班检查机车的霍积海说。
跟班检查小组人员一方面对机车各部位惯性活项进行及时梳理,提出检修方法或防治措施,指导检修人员进行修理。另一方面对机统—6提票关键部位、重点提票活项的施修情况进行跟班核对和写实。同时对预报机车活项协调内勤合理安排、督促外勤快速组织、行修人员提前备料、提前做好施修准备,大力减少临修的发生。
“检查中我们我们坚决杜绝职工漏检、简化修、违法修、假修现象,同时对检查机车发现的重要活项以及检查中发现质检、行修、乘务员存在的安全质量问题汇总给部门负责人,在段交班会上通报”。该段安全科安全员高峰说。
为提高跟班作业人员的责任心,该段明确了跟班检查小组人员的责任,对因检查人员现场检查不到位、漏检、盯控施修漏项导致机车发生的机破、临修,对相关检查人员联责考核。
(通讯员 孙来永 许彦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