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海关工务段扎实开展冬运立功竞赛活动

2012-12-24 11:1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唐冠军,通讯员 王怀国

山海关工务段党委紧密围绕安全生产、设备整修、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多策并举,求实重效,充分调动干部职工投身冬运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不仅确保了冬运立功竞赛活动的良好开局,也为实现“四保一实现”冬赛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传教育到位。山海关工务段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组成18个冬赛宣讲小分队深入车间班组,大力宣传今年冬运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责任。同时,通过段报、段网、微博、宣传栏和宣传提纲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使干部职工对冬赛活动做到“五个明确”,即目的意义明确、时间步骤明确、安全目标明确、评比办法明确、奖惩标准明确。在此基础上,要求职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认真执行作业标准,做到警示不忘,警钟长鸣,确保冬运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开展。

设备整修到位。受降雪、降温和冻害上涨影响,山海关工务段管内京哈线、沈山线部分区段近期出现了Ⅱ、Ⅲ级晃车。为消除设备隐患,阻止线路质量下滑趋势,山海关工务段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技术干部每周排班添乘检查,特别是加大对涵上线路冻害处所的检查力度,并以动、静态综合整治的方式,集中消灭添乘仪和车载式晃车仪Ⅲ级晃车。针对设备超临修问题,他们组织安全科、技术科人员平推式检查,下发作业通知单,督促整改。同时,在万家屯站区召开“道岔辙叉心轨掉块问题”反思会,现场讲解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整治措施,部署近期道岔整修和钢轨打磨工作任务,为确保冬运安全提供设备质量保证。

防断除雪到位。针对近期气温骤降易引发断轨,段内严抓探伤作业质量和数据回放,注重发挥手工检查组作用,对连续超过20毫米的大轨缝和绝缘接头轨缝进行重点检查,实施干部跟班作业,使大轨缝处理当日完成不过夜。同时,组织人员清理路肩雪道,以保证巡道员能够及时发现断轨险情。

安全监督到位。山海关工务段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组织职工代表开展专项视察,逐个车间、工区检查消防安全关键点,对“三炉一电一灶”等危险源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发出“黄色通知书”,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围绕“双十条”制度落实,以及冬季现场防护、下道避车、车辆伤害、机械伤害和雪天汽车交通肇事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群众监督和劳动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安全风险处于可控状态。

服务保障到位。山海关工务段组织开展了以“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车间干部按照包保分工,对全段困难职工家庭逐一进行走访。他们还对各车间工区“五小”设施进行了一次平推检查,为工区小食堂补充配齐了厨房用品,组织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同时,专门组织人员到通霍线慰问“250”人员,极大地激发了职工支援西部铁路建设的工作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