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辽车务段抗风雪战严寒保安全

2012-12-24 11:1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冬运立功竞赛活动启动以来,通辽车务段党委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优势,精心研究,扎实运作,动员全段干部职工抗风雪、战严寒,确保全面打胜冬运这场硬仗。

认真学习研究,细化活动方案。

该段成立了冬赛活动领导小组,紧密结合本段实际,将“四保一消灭”确定为今年冬赛目标,即安全保稳定,运输保畅通,队伍保稳定,收入保增长,消灭责任一般及以上事故和路风不良反映。把全段33个中间站按作业量划分为4个竞赛小组,制定冬赛考核项点,并明确8项否决条件和5项加分条件。将冬赛月度评比结果与安全经营一体化考核挂钩,由冬赛活动领导小组评出连续两个月排名本组末位或考核失格的车站,进行专题交班,剖析存在问题,制定限时整改措施。

开展宣传教育,树牢安全理念。

这个段于11月30日召开全段动员大会,由党政正职亲自动员部署,讲清今年冬运面临的形势任务,讲清全局、全段当前重点工作,动员全段干部职工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打胜冬运这场硬仗上。他们编发《众志成城,合力攻坚,为夺取冬运战役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宣讲提纲,采取班子成员集中宣讲、包站干部逐站宣讲和班组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同时,将历年冬远期间车务系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汇编成冬运安全教育读本,在全段集中开展一次冬运安全风险专题教育,警示教育职工克服畏寒思想,杜绝简化作业程序和惯性违章行为,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意识。

确定安全重点,组织开展攻关。针对冬运特点,对安全风险点进行排查分析,将职工作业防人身伤害、接发列车防错办、调车作业防冒号、车辆防溜逸、装散粮车防超偏载、“三品”防进站、雪天防旅客人身伤害等作为重点攻关项目,并将作业标准化、流程化列为党支部常规攻关项目,通过自控、互控、卡控安全风险,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作用。冬赛以来,全段33个一线党支部共开展攻关项目76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23个。

关心关爱职工,确保队伍稳定。段工会充分发挥后勤保障作用,组织职工代表对管内车站“五小”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平推检查,为6个车站维修了太阳能热水器,为3个新建小食堂备齐了厨房用品。同时,对全段困难职工进行调查摸底,提前订购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节前送温暖做好充足准备。段团委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优势力量,成立青年除雪突击队和护路爱路宣传小分队,为冬运生产安全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