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成都公司开辟管片新堆场

2012-11-19 16: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丽华 肖厚云

近日,经过全体员工45天的艰苦奋战,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轨道成都公司建成了两个管片新堆场:一个长110米、宽32米的带龙门吊堆场和一个4000多平方米的普通堆场。这两个堆场的建立,标志着该公司能多存放1300多环的管片,从根本上解决了管片存放紧张的问题,为大规模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3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轨道成都公司中标成都地铁4号线管片生产项目后,于6月开始大规模生产。由于盾构施工受地质的影响,施工进度比原先预计的要慢得多,而管片生产又不能停产,这就意味着要更大的管片堆场。

    成都公司西边有一块约9亩的空地长期闲置。 该公司领导几经周折,真诚耐心地与当地政府、村民协调,终于征得同意建管片堆场。8月28日,他们开始正式施工,找来3家劳务单位对围墙、硬化地坪等工程内容进行招标,最后经班子会议研究,决定选一家较为理想的队伍进场施工。为节约成本,成都公司项目经理汪永进决定将以前用过的一台跨度为32米的龙门吊从东边拆卸过来,再次利用。副总工程师唐小华负责基建工作的全面部署。工程部副部长赵镇负责龙门吊的拆卸和装配。肖厚云负责将多余的弃土组织外运和现场监督、施工协调。袁长军则提前布置好电缆和配电箱。质检员钟铁兵在工作之余再次充当起拌和站司机。值得一提的是综合班班长马忠勇在保证管片正常生产的同时,还承担了大量弃土的装车工作和混凝土的运输工作。他当过刑警特种兵,2009年来到成都公司后,先后做过浇捣工、钢筋工,当过拌站司机、叉车司机和装载机司机,干一行爱一行。在这次的基建施工中,他主动额外承担了运送硬化地坪的大量混凝土工作,有几个晚上装了39车土硬是忙了一个通宵,无怨无悔。

    在整个新堆场的建设过程中,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利用难得的好天气抓紧施工,终于水到渠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