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沈阳地铁3号线三标细浑区间(48+80+48)m 悬浇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

2023-09-03 00:3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局四公司 沈阳地铁3号线三标项目部 魏工博

9月1日凌晨3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沈阳地铁3号线高架段细浑区间(48+80+48)m悬浇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该高架桥是沈阳地铁建设史上第一座采用挂篮悬浇法施工的连续梁,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细浑区间(48+80+48)m连续梁位于沈阳市经开区细河悠谷站至浑河十五街站之间,该桥横跨细河桥,全长176m。全桥主梁由0号块、悬浇节段、中跨段及边跨合龙段组成,其中0号块及边跨合龙段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其余梁段采用菱形挂篮对称施工。由于开发二十二号路主路狭窄且车流量较大,挂篮悬浇安全风险较高,项目部结合以往桥梁施工经验和现场实际情况,坚持科学组织、安全管理、合理布局,克服了施工过程中的各种不利因素,严格落实关键工序卡控制度,最终顺利完成。 

(中铁二局四公司 沈阳地铁3号线三标项目部 魏工博)

现场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