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生大意遗失背包 乘警细致帮找回

2023-05-21 15: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畅

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夏季悄然来到,五一假期虽已过去,但出游还是人民群众热衷的娱乐方式,铁路运输客流居高不下,为了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锡林浩特公安处乘警支队以“三项治理”为工作目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为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近日,外出写生的大学生金同学在K2014次列车上发现自己随身的黑色背包不见,着急的向乘警长马志鑫求助:“警官,我的包里有一个平板电脑,还有许多的学业资料,对我十分重要,麻烦您帮我找回来”。接到求助后,马志鑫立即开展相关工作,通过调取列车员的记录仪等视频记录,发现金同学并未携带背包乘车,随后了解到金同学由呼和浩特东站上车,马志鑫立即联系呼和浩特东车站派出所请求协助调查,最终在安检机处发现一个无人认领背包,经过对包内物品的核对确认该背包为金同学遗失背包。经过沟通协调,由乘警支队民警到呼和浩特东车站派出所取回遗失背包并交给金同学的父亲。

找回金同学的背包后,金同学紧握着乘警长马志鑫的手说道:“这个背包要是找不回来,我的毕业设计就全部没了,太感谢您了,您是人民的好警察1。

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提示您:在安检口、进站口、候车室座位、列车车座位及列车充电口等位置为物品遗失高发部位,请您在乘车过程中清点好随身物品,避免贵重物品“不翼而飞”,提升出行“安全感、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