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3-05-06 22: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丽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防火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4月26日上午,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孝汉应跨铁项目部组织全体职工及现场班组长等人开展了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共安排了演练前培训、有序疏通、灭火救援、演练总结等四个方面。

随着警报声响起,项目部安全总监赵炎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项目部应急小组赶往火灾事故现场,按照演练预案侦查火情,在3分钟内有序完成了火灾事故现场的警示带封闭、道路疏通、抢险灭火等工作。

活动现场,项目部安全总监赵炎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安全有效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使用灭火器等知识,同时提醒员工及施工人员要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安全是生产的生命线,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是安全工作的一项重点。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员工及农民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防火应急操作能力,做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为筑牢项目安全生产“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