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3-05-04 22: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飞鹏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采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分析形势任务,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处(段)领导班子成员,段长助理,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参加。

纪委书记张盼作了题为《坚持以纪正风永葆忠诚干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报告指出:总结回顾2022年以来,上海维管处纪检组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纪检监督职责;抓实廉政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持续推进专项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聚焦主责主业,防范化解风险;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干部监督工作;抓好主题活动开展,提升监督实效。在总结过去的同时,我们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依然繁重:2023年,我们要强化政治生态建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开展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强化执纪问责,坚持挺纪在前与追求正向效果统一;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节日监督检查;坚持自主加压,打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党委副书记、处长向瑞丰同志通报了两起典型违纪违规案例,剖析了案例发生的内因与外因,提出了防范与整治措施。

党委书记周成昆作了讲话,指出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强防线。一是健全机构,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各单位党组织必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基层组织的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教育工作。二是营造氛围,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在基层的走深走实。三是扎牢篱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在组织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采用党课教育、警示案例视频学习、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开展廉洁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凝聚干事创业谋发展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